冬运中心昆仑鸿星联手中国冰球计划启动

  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3月17日在北京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2022中国冰球计划”,并就中国国家青年队与昆仑鸿星共建合作签订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以及北京昆仑鸿星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合作突破了传统的体制格局,是体育管理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合作共建,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为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以及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的人才培养提供全面、有效的科学助力,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后备人才的培养引入更好的思路、专业的团队和先进的系统,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以及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据悉,为了改变中国冰球运动员国内比赛机会较少、缺乏高强度对抗的劣势,昆仑鸿星将在北美建立国际训练营,为三支国家青年冰球队安排高水平的冰球联赛。
  任洪国表示,双方合作实现了中国冰球的供给侧改革,相信此次合作能使中国冰球能够更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的供给,补足短板,加速发展,缩小与欧美冰球发达国家的全方位差距,在实现竞技成绩提高的同时,做大做强中国冰球市场,扩大冰球人口,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冰球发展。据悉,“2022 冰球计划”组建中国冰球国家队、搭建中国冰球赛事体系、建立中国冰球学校、完善青少年冰球选手成长体系等一系列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