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砥砺前行足改两周年座谈会举行

  3月19日,“深化改革、砥砺前行”足改两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足协携手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邀请地方足协代表、社会足球人士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聚一堂,为足球改革建言献策。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会议并发言。
  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首先介绍了足球改革的总体情况。他强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集聚了全国足球界的智慧,符合中国国情,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部署,是足球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表示,继中国足协改革脱钩后,地方足协调整改革也在艰难中起步,展现了希望与未来。随后包括北京市足协、浙江省足协、武汉市足协、广州市足协、成都市足协分别介绍了协会在改革过程中的情况。
  作为足球领域的代表,四川省足协副秘书长马明宇给出了建议和想法。他表示,希望提升从事青训工作的俱乐部的联合补偿机制标准,从而鼓励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青训中去,让青训有长久的发展。马明宇还提到,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在13岁以下的低年龄段中推广足球比赛,让孩子尽早熟悉11人制足球,培养球感。
  中国足协顾问年维泗对足协提出了三个希望三个必须,希望规划能够持续,希望工作能够透明,希望能够不断总结;三个必须是必须分工明确,必须责任到人,必须干实事。
  蔡振华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展足球工作的决策部署,表示足改两周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他提出足球改革的任务仍然相当艰巨,并就两年工作中实践探索形成的四条宝贵经验、五个评价标准和六个工作中的坚持进行了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