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揭幕中国队开赛不利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于3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斯内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来自世界的12支顶尖女子冰壶队参赛,是2018平昌冬奥会的积分选拔赛。中国队是由队长王冰玉领衔在前不久亚冬会上夺冠的原班人马。由于缺席了2015年世锦赛,中国队处于积分劣势,只有获得前三名才有可能直接入围明年的冬奥会,所以压力不小。
  中国队首先出战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首局比赛双方均无建树。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指挥威格最后一投发挥出色,利用一记打定,打走中国队大本营中唯一一只壶,拿下四分。随后的第四局,中国队虽有后手优势,却在最后一投出现失误,没能旋进圆心,被加拿大偷得一分。中场休息之后,中国队先是后手拿下一分,紧接着在第八局利用加拿大队指挥的旋球失误,偷下一分,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比6。第九局加拿大成功守住胜势,再添三分。最终,中国队提前一局认负,将比分定格在3比9。
  比赛第二日上午,中国队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卫冕冠军瑞士队,比赛前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第三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手感不佳,被瑞士队偷得三分。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二垒出现失误,将自己的壶击出大本营,中国队四垒王冰玉准确出手,帮助中国队得到三分,将比分反超为7比6。最后一局,瑞士队四垒以一记漂亮的双飞,将中国队在大本营中的两只壶全部清除,获得两分,以8比7反败为胜。
  随后中国队出战实力稍弱的捷克队,前五局双方战成4比4平,打至第九局捷克队将比分拉开到7比5,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凭借后手优势将比分扳平,双方进行加赛。但在加赛中捷克队凭借后手优势,一分战胜中国队。
  根据赛程,第三天中国队继续一日双赛,对手分别是韩国和德国队。能否战胜这两个实力和自己接近的对手,将对中国队最终的循环赛名次起到决定性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