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预选赛已打响

  3月19日,2017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在全国30个省市区全面落地,300多条赛线开打,近6000名桥牌爱好者参赛。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参加了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北京分赛场活动。
    全国桥牌通讯赛是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传统系列赛事,全国各地桥牌爱好者均可参与,在同一天同时举办,并在全国统一计算成绩,深受广大桥牌爱好者欢迎,每年参与总人次近2万。今年中国桥协对该赛事进行了全面改革和升级,由过去的每季度一场增加为从3月至12月每月一场共十场,同时对比赛形式组织方式进行了改革,实现全程无纸化办赛模式,比赛资料发放、比赛成绩上报、比赛成绩统计、月赛各赛线比赛证书发放均通过中国桥牌网通讯赛赛事平台完成。区别于以往比赛不设分组的是,为鼓励青少年选手参与,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专门开设青少年组,参赛选手全部由25周岁以下选手组成,并加大了奖励面,全国、各省区、各赛线、每场及年度均有奖励,最大限度地鼓励全民参与。通过计算3到9月的七场比赛成绩,还将产生参加今年中国海南桥牌节通讯赛年度决赛的选手。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的改革创新,桥牌被列为第十三届全运会19个群众项目之一,这是桥牌早在1987年被列为全运会表演项目之后再次走进全运会。为了满足广大桥牌爱好者参与全运会的愿望,中国桥协将今年通讯赛3至5月的三场比赛列为全运会预选赛。
    北京分赛场共设两条赛线共12桌,选手均为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桥牌爱好者。
    全运会桥牌比赛将于7月在天津举办,设公开团体、女子团体、青年团体、公开双人、女子双人、青年双人共6个项目,其中3个团体项目各取12个省市单位参赛,除东道主天津外,其余11个参赛资格均需通过预选赛产生,因此各地参与预选赛的热情十分高涨。
    桥牌通讯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第二场比赛将于4月23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