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召开公布年度报告

  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3月2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并发布了未来一系列全新的赛事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志丹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马拉松目前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对中国马拉松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使马拉松成为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助推器,进一步发挥其在全民健身中的龙头和辐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新需求。二是要使马拉松成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加速器,抓住马拉松热的有利契机,打造田径文化,培育田径人口,不断提升田径运动大众化、社会化和市场化水平。还要特别注重在校园和青少年群体中推广马拉松等各类长跑活动。三是要使马拉松成为传播体育文化的主阵地,弘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顽强拼搏、永不止步的信念,以及以人为本、团结协作、兼容并包、追求卓越的精神。四是要使马拉松成为体育产业新的增长点,将马拉松产业打造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增长的新引擎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为实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这个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田径协会为了培养更多赛事运营人才而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打造的马拉松学院也在本次会议上正式揭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