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迎来首胜

  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20日迎来排位赛第三天的较量。中国队以7比6战胜韩国队,赢得开赛以来的首胜,晚上的比赛中7比10加赛负于德国队,在总共进行过的五场比赛中一胜四负,拿到直通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变得比较艰难。
  当天下午,中国队首先迎战平昌冬奥会的东道主韩国队,前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四垒王冰玉倒数第二壶投壶失误,韩国队获得两分。第四局韩国队先投壶,四垒金恩贞出现失误,王冰玉抓住机会最后一壶稳稳进营,中国队获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3。第五局,韩国队的失误让中国队偷得一分,以5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第六、七、八局,韩国队连扳三分将比分反超为6比5。第九局,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6平。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和韩国队先后请求暂停,最终,韩国队四垒金恩贞第一投失误,中国队偷得一分,最终以7比6惊险获胜。
  晚上和德国队的争夺中,前五局形势占优的中国队在第六局出现失误,被对手拿到3分,处于不利局面,此后德国队又连续得分,把比分拉大到7比5。关键的最后一局对手也出现失误,中国队获得两分把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加赛。和对阵捷克队一样,中国队在加赛中先手执壶,处于劣势,而队长王冰玉在执第七颗壶时出现失误,德国队抓住机会,后手取得3分,以10比7结束这场较量。
  赛后,中国队外教马歇尔表示,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对她们的整体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希望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表现得越来越好。
  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前,赛场出现了温情一幕。与王冰玉和周妍曾经并肩作战十几年的队友柳荫和岳清爽出现在球员通道,在中国队队员进入赛场前给予她们鼓励和支持,并送给中国队的每位队员一个拥抱。已经退役的两人此次是以裁判的身份出现在世锦赛,换个角色继续活跃在冰壶赛场。
  3月21日中国队继续出击,分别迎战丹麦队和美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