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万宁拉力赛船队遭遇“风无力”挑战

  新奇世界·半山半岛杯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万宁拉力赛3月23日结束。经过接近1天1夜的长航,IRC4-6组的19支船队于3月22日凌晨陆续抵达万宁。正如赛前预测,凌晨1点46分36秒,IRC4组海上轻骑队率先冲线,阳帆帆船队紧随其后冲过终点。第二梯队的IRC5组升洋号、风生水起俱乐部、TT号也相继冲线。IRC6组冲线冠军仍是启航号。
    三亚-万宁的拉力赛海况较为复杂,根据航行细则,三亚-万宁东线拉力赛设置了2个标点。120海里的航程中,船队先后经历了6小时以上的无风弱风,各组绕过第一标后平均风力4到5节,最小低至3节,最高10节以上,风力状况十分不稳定。
    万宁海域是著名的渔场,水下渔网较多,船队需不停躲避渔网,夜航时渔船的照明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船员的视线。“所以我们重点是加强了前甲板的瞭望,”风生水起俱乐部船长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