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世界杯结束中国队位列团体第六

  扬州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赛26日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球类综合馆结束了为期3天的争夺,中国队在团体赛中尽遣小将,最终收获第六名。
  本次比赛由国际击剑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宋城国际体育发展扬州有限公司运营。
  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已连续10年在中国举办,今年首次来到扬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名运动员。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满额30名运动员参赛。24日举行的预赛中有10名选手晋级正赛,不过在25日进行的个人赛正赛中,只有傅颖和张鑫晋级32强。随后,傅颖7比15不敌美国名将扎古尼斯,止步32强。张鑫在闯入16强后以13比15输给美国选手阿克萨米特,未能再进一步。最终法国选手布吕内在决赛中以15比7击败同胞巴尔泽尔夺冠。
  26日进行的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雪倩、傅颖、杨恒郁和余欣庭全新阵容出战,姑娘们45比31击败日本队后,34比45不敌法国队,无缘四强,最终排名第六位。美国、法国和意大利队包揽前三甲。
  中国女子佩剑队主教练茅祎勋表示,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队伍经历了新老交替,再加上全运会等因素,参加比赛的机会不多,且都以年轻选手为主,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