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加拿大夺冠

  康比特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26日结束了全部角逐。决赛中伴随着俄罗斯队第八局提前投壶,加拿大队举起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在颁奖仪式上宣布本届世锦顺利结束。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队以13连胜的战绩笑傲群雄,也成为第三支在世锦赛循环赛中11场比赛全部获胜的队伍。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创造该队历史最好成绩,在本次世锦赛中9胜5败,其中3次负于加拿大。苏格兰队6比4战胜瑞典收获铜牌。加拿大冰壶协会主席彼得·英奇、俄罗斯冰壶协会主席德米特里·斯维施切夫和皇家苏格兰女子冰壶俱乐部主席简·霍华德为获奖队伍颁发了金银铜牌。凯特·凯斯内斯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向加拿大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中国队队长、四垒王冰玉获得了2017年弗朗西斯·布罗迪奖,该奖表彰每年赛场上用实际行动最好地诠释冰壶精神的冰壶运动员。
  此次世锦赛后,奥运积分榜将更新为:加拿大23分,俄罗斯22分,瑞士19分,英国18分,美国15分,韩国与瑞典并列13分,加上未参加本次世锦赛积分12分的日本队获得2018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中国队将参加今年年底在捷克举行的女子冰壶落选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