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全新升级五月将开战


2017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举行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赛事正式启动

  “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5月6日至7日在四川金堂县举行,这是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这是记者3月27日在赛事发布会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上获悉的。
  此次比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日程安排为:5月6日和7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比赛,约有160名运动员参赛),5月6日和7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比赛,约有900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较之前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竞技、观赏性更强。本次比赛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二是本次比赛市场化办赛渐趋成熟。金堂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赛事运行机制改革,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市场化办赛。本次比赛,已由企业冠名过渡到由企业全权承办业余组比赛。三是比赛报名面向范围更广。往年比赛是在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官网报名,主要针对铁人三项俱乐部。今年比赛报名由港中旅成都金堂海泉湾置地有限公司负责,面向全球的铁三俱乐部和铁三爱好者。四是赛事商业价值更为凸显。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的积极作用,将举办赛事与城市营销、项目推介、全域旅游等紧密融合,全面提升赛事经济效益。
  此次世界杯赛赛程赛制的全新调整可谓一大亮点:专业组方面,半决赛时间为5月6日上午,赛程由以往的标准赛调整为半程赛,即游泳750米,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业余组方面,比赛时间由以往的上午调整为下午,赛程则仍为标准距离,但参赛选手年龄由最小5岁调整为10岁,比赛奖金也有所提高。
  据悉,为使参赛选手和观赛的朋友们获得更好的体验,主办方将对场地各种服务配套措施进行强化,对参赛者提供按摩服务、冷餐补给、家属照顾等升级版体验,让大家无论在赛前、赛中、赛后,都能感受到优质服务。
  铁人三项是一项崇尚自然、充满激情的运动;金堂是一座充满活力、生态宜居的城市,二者有着天然的契合点。当前金堂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倍受期待和瞩目。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金堂通过宣传片展示了当地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发展前景、宽广的合作舞台,并现场推介了金堂独特的发展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优质的合作项目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