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男子冰球世青赛国青五战全胜顺利升组

  U18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A组的比赛3月27日在台北落下帷幕,中国国家青年队以五战全胜仅失一球的战绩获得冠军,并获得唯一的升组名额。
    此次参加U18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A组的六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中国台北队、新西兰队、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以色列队。中国队首场以6比0大胜保加利亚之后,势如破竹连续零封以色列、中国台北和新西兰,最后一场更是以11比1的大比分击败土耳其,其中中国队队长黄千一以14分、9个进球领跑球员积分榜。
    昆仑鸿星俱乐部选派到国青执教的主教练巴科夫在总结本次比赛时表示:“球队打得很好。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赛前才集合在一起,但在比赛中相互配合得不错。感谢中国冰球协会和昆仑鸿星俱乐部在赛前训练和比赛中对我们的帮助,保证了球队训练,也感谢中方教练的配合和付出。”
    刚刚上任中国国青队主教练的巴科夫同时也认为,中国青年冰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冰球是团队运动,球员们在场上需要默契的配合和很好的体能、滑行速度和耐力。在这些方面我们的球员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不久前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就中国国家U18男子青年队、U20男子青年队及U18女子青年队签订了共建计划,昆仑鸿星将为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提供赛事、教育、选材和科学保障。本次带领国青队参赛的巴科夫就是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曾经执教过KHL俱乐部队和芬兰国青队。巴科夫认为球队要进步就需要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接下来我们要参加MHL,MHL联赛水平很高,对球员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球员的个人水平会更快得到提高。只有球员个人的水平提高了,球队才会有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