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射箭冠军赛 张丹王大鹏问鼎个人冠军

  3月30日,2017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在福建莆田基地落幕。当天的决赛中,排名赛创造全国纪录的西部战区陆军队张丹以6比2完胜山东队崔圆圆,获得女子个人赛冠军。王大鹏以6比4惊险击败王岩,登上男子个人冠军领奖台。
    本次比赛张丹的状态非常出色,排名赛就创造了72支箭的全国纪录,进入淘汰赛,除了在1/8决赛遭遇挑战,其他比赛都赢得比较轻松。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山东名将崔圆圆,前两局张丹都打出28环,率先取得4比0的比分,第三局崔圆圆扳回一城,但接下来张丹以一个强势的29环锁定胜局,获得冠军。
    男子个人赛,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山东选手王大鹏一路过关斩将,决赛面对来自江苏的王岩,两人一直战至4比4,第五局王大鹏才艰难获胜。
    其他单项中,吉林队以5比1完胜山东,拿到女子团体金牌。男子团体决赛中,江苏以6比2击败福建,获得冠军。混合团体赛中,内蒙古以5比4险胜天津,将金牌收入囊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