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滑世锦赛 双人滑强势回归金榜题名

  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经过5天角逐,4月2日凌晨在芬兰赫尔辛基落幕。在备受关注的双人滑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隋文静/韩聪凭借难度和艺术感染力方面的优势,以232.06分摘得金牌,三项成绩均创造其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后,成为中国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继去年之后,以303.58分再获铜牌;冰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16名;女子单人滑,李香凝和李子君均出现失误,分列第14名和第20名。
    此次赫尔辛基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强势回归,在《忧愁河上的金桥》旋律中,两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一份感动。开场高质量完成了捻转四周,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时,第二跳使用了双手举过头顶的难度姿态,从起跳、腾空到落冰都堪称教科书级别,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女伴摔倒,但立刻调整了过来。螺旋线与音乐旋律配合丝丝入扣,抛后内结环三周无懈可击,托举时女伴姿态控制非常细腻,抛后内点冰三周同样尽善尽美,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颇为到位,大一字携带进入的托举到位后,男伴单足滑行后再变化姿态转体,难度非常高。最后的双人联合旋转之后,全场观众纷纷鼓掌祝贺。自由滑拿到150.83分,其中技术分76.78、节目内容分75.05。两套节目总分232.06,时隔7年,再为中国花样滑冰拿下世锦赛金牌。换伴重组不满一年的于小雨/张昊获得第四名,巩固了双人滑优势项目的位置。
    男单自由滑项目的比赛,羽生结弦刷新国际滑联男子单人自由滑的历史最高分,以总成绩321.59分逆转夺冠,宇野昌磨获得亚军,第二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金博洋获得第三名。金博洋以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大路》原声作为配乐,开场勾手四周的腾空高度令人叹为观止,落冰稳健,后内结环四周这个难点动作同样完成非常到位,阿克赛尔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落冰靠近挡板,但调整得很好。跳进入燕式旋转之后,两次后外点冰四周跳也非常完美,勾手三周接三周、阿克赛尔三周、后内点冰三周同样滴水不漏,最后的定级步伐和换足联合旋转之后,获得全场观众掌声。自由滑得分204.94,其中技术分118.94,节目内容分86.00,最终以总成绩303.58成为又一位300分俱乐部成员。费尔南德斯、陈伟群分获第四和第五名,陈巍创纪录地六次完成四周跳,但是两次摔倒,最终排名第六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