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遭遇两连败暂列第七

  2017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北京时间4月5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了第四日的角逐,中国队先后输给德国队和加拿大队,继第三比赛日收获三连胜后遭遇两连败。目前中国队3胜4负,与挪威队和苏格兰队并列第七,加拿大队七战全胜排名第一。
    中国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打得胶着,最终遗憾地以5比6输给对方。
    第二场与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组成的阵容。首局,中国队后手先发制人拿到2分,加拿大队稳住阵脚接连拿到3分,以3比2反超。第四局,中国队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1分,将比分追平。但第五局,中国队几次出现失误,比赛情绪大受影响,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抓住机会再拿3分,以6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没能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刘锐第二投力量较小,加拿大队再得1分。赛末阶段,中国队面对加拿大严密的防守难以施展进攻威力,第七局后手只得1分,第八局先手却丢掉2分,最终以4比9提前两局认输,遭遇第四败。
    此前中国队还输给了瑞典队和意大利队,获得的3场胜利是战胜了俄罗斯、苏格兰和荷兰队。
    本轮的焦点战是日本对阵挪威队,胜者有望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因此两队十分重视。日本队在前7局以4比6落后的情况下,第八局抓住挪威队的低级失误拿到4分,最终以9比7逆转获胜。
    加拿大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击败中国队后,又横扫实力相对较弱的德国队,以7战全胜继续领先积分榜。瑞士队和瑞典队以6胜1负紧随其后,意大利、日本和美国队同为4胜3负,并列第四位,中国、挪威和苏格兰同为3胜4负,并列第七位,德国队2胜5负排名第10,荷兰和俄罗斯队7战皆负,并列第十一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