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战罢冰火两重天

  日前,2017天津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全部战罢,解放军、广东、四川、上海、江苏、山东、辽宁、新疆、黑龙江等九支球队成功突围,将和东道主天津一起参加决赛阶段较量,而排名各自小组第四、第五位的北京、河北、河南、福建、浙江、湖北则要为仅剩的两个参赛名额进行附加赛的争夺。
    鄂尔多斯赛区总体平稳,拥有WCBA赛场上八一队+沈部队超强阵容的卫冕冠军八一女篮没有让该赛区小组第一的头衔旁落,尤其是最后一战与广东队的较量,更被誉为是“提前上演的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决赛”,最终凭借赵爽的21分、8个篮板,八一女篮77比71击败对手,如愿以排名第一身份入围决赛阶段,球队也向着全运会九连冠的目标大踏步迈近。
    和八一女篮同处一组的还有北京女篮。虽然北京首钢女篮贵为本赛季WCBA冠军队,但在外援福尔斯离队、核心邵婷也代表四川队出战的情况下,北京女篮的表现并不理想,先后输给了同组的几支强队,而在与实力相当的四川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小快灵”的特点也没有充分发挥,反倒被对手精准的中远投打得丢盔卸甲,最终以69比86告负,仅仅名列小组第四,只能“屈尊”资格赛。好在从“牌面实力”看,附加赛赛场上的北京女篮仍旧占据一定优势,可即便成功入围决赛阶段,自1987年全运会就再也没有入围过前三甲的北京女篮也很难取得实质性突破。
    温江赛区的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女篮、江苏女篮和山东女篮。上海女篮的狂飙突进并不令人意外,上赛季的女篮联赛,上海女篮就曾让人眼前一亮,只是因为季后赛核心外援斯图尔特受伤离队,沪上姑娘才没能更进一步。至于江苏女篮和山东女篮,虽然两队一个没能参加本赛季WCBA,一个止步季后赛,但其国内球员储备仍旧一流,尤其是江苏女篮,近两届全运会,其女篮成年组队伍分别取得了亚军、季军的好成绩,她们也是在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女篮决赛阶段为数不多的可以和八一女篮“掰手腕”的强队。
    曲靖赛区成功出线的球队分别是辽宁女篮、新疆女篮和黑龙江女篮。其中辽宁女篮、黑龙江女篮的出线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她们是国内女篮赛场上的传统强队,其俱乐部队在女篮联赛比赛中也有不俗的竞争力。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新疆女篮——尽管早已是WCBA赛场上的一支强队,但新疆女篮上一次亮相全运会女篮决赛阶段,还是遥远的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战全运会女篮预赛的新疆女篮阵中只有花琳、王丽丽两名俱乐部主力球员,其余球员均为在校大学生!以如此阵容成功闯入全运会女篮决赛阶段,新疆女篮配得上所有人“点赞”。
    另据了解,附加赛将于4月13日-16日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