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世锦赛四强 中国男子冰壶直通平昌无望

  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和6日上午进行了两场比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以7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队,第二场以2比8输给美国队。本轮赛后,中国队4胜5负,基本无缘四强,直通平昌冬奥会无望。加拿大队再胜两场,9战全胜排名第一,瑞典8胜1负紧随其后,两队伍提前锁定四强资格。
    挪威队在冰壶世锦赛历史上共拿到4金5银9铜,并夺得了2014年北京世锦赛冠军和2016年世锦赛第五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本届世锦赛,挪威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比赛中,中国队四位选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老将刘锐发挥稳定,最终以7比6击败挪威队,获得宝贵的一场胜利。
    在第二场对上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美国队的比赛首局,三垒过后美国队就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徐晓明轻磕力量较大,虽然刘锐极力弥补,但第二次击打仍有瑕疵,美国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偷到1分。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美国队3分牵制,刘锐只能依靠旋壶进营拿到1分,中国队以1比3落后。随后两局,中国队手感欠佳,接连出现重大失误,第四局先手丢掉2分。第五局刘锐第二投竟然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美国队偷到2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7落后。
    第六局,中国队没能逃脱失误阴影,徐晓明第一投直接飞出大本营,刘锐第一投力量较小,美国队形成2分牵制,无奈之下刘锐依靠旋壶进营拿到1分,中国队以2比7落后。第七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得到1分,不过刘锐有点无心恋战,见大势已去,提前三局认输,以2比8输给美国队。本轮过后,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5负,基本上无缘四强。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赛后点评说:“此次世锦赛第一场负于瑞典队后,中国队的压力很大,后来输掉的几场比赛中,有对手强大的原因也有我们队伍自己的问题,在对意大利和德国的比赛中,没能把握住机会,一些细节上做得不到位,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摆平心态与对手顽强周旋。”
    雷懿表示,中国队此次参加世锦赛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因为目前国际冰壶水平提高很快,更加职业化和专业化,而且中国队没能获得2016年世锦赛参赛资格,此次要想直通平昌冬奥会必须获得此次世锦赛前两名,现在中国队只能寄希望于今年12月进行的落选赛上,争取最后2个参赛名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