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联赛各奖项公布江苏成最大赢家

  中国排协日前正式公布了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各大奖项。问鼎联赛冠军的江苏女排斩获了八个奖项,成为上届联赛的最大赢家。
    根据中国排协公布的联赛总成绩,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一至十二名的球队分别是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俱乐部、北京汽车男排俱乐部、四川男排俱乐部、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俱乐部、山东体彩男排俱乐部、江苏男排俱乐部、河南天冠男排俱乐部、天津全运村男排俱乐部、浙江能源男排俱乐部、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俱乐部、湖北鲲发检测男排俱乐部和河北男排俱乐部。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至十二名的球队分别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俱乐部、天津渤海银行权健女排俱乐部、四川女排俱乐部、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俱乐部、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俱乐部、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八一深圳女排俱乐部、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俱乐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俱乐部、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俱乐部。
    在单项奖方面,获得上赛季联赛男排最佳赛区的是上海男排主场上海赛区,获得男排优秀赛区的是北京男排主场北京赛区、八一男排主场文昌赛区。获得女排最佳赛区的是江苏女排主场常州赛区。浙江女排主场嘉善赛区和辽宁女排主场沈阳赛区获得女排优秀赛区。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获得最佳男排教练员称号,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蔡斌则获得最佳女排教练员称号。
    在单项技术奖方面,男排各项最佳被来自六个俱乐部的球员“瓜分”,其中北京汽车男排的江川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江苏男排的张晨获得最佳扣球奖,四川男排的王兆瑞摘得最佳拦网奖。最佳发球奖授予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国手戴卿尧,山东体彩男排国手李润铭毫无悬念获得最佳二传奖,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的马晓腾获得最佳自由人奖。最佳外援称号则被四川男排的莱昂纳多获得。女排各单项技术奖几乎被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员们“包揽”,其中张常宁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和最佳发球两项大奖,王辰玥、刁琳宇和陈展分别获得最佳拦网、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三项奖项。此外,来自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的国手李静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最佳扣球奖,四川女排外援瑞秋则当仁不让地获得最佳外援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