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队均晋级金牌全包揽迈出第一步

  4月10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进行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女队没有让热情的现场球迷失望,四分之一决赛均以3比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向着实现“包揽亚锦赛全部七项冠军锦标”的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中国男队团体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而出的朝鲜队,中国队派出了马龙、许昕、张继科的全主力阵容。首场比赛,新科“大满贯”得主马龙面对朝鲜队头号主力朴申赫,以11比7、11比8、11比1,总比分3比0轻松拿下。但第二场,许昕遭遇对手崔植的强力挑战,首局两人就战至13比11,许昕惊险拿下,第二局,崔植更是凭借凶狠的搏杀11比9扳平大比分,好在后两局,许昕找到节奏,两个11比5获胜,总比分3比1取胜。第三场比赛,受伤病影响的张继科一度让对手2比1领先,经验丰富的张继科及时调整状态,以3比2逆转取胜,帮助中国男团大比分3比0晋级。中国队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3比2力克新加坡队的中国台北队。
  之前结束的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丁宁3比1战胜刘昱昕,刘诗雯则以3比0的比分击退刘星茵,朱雨玲也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陈思羽。下一场,中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队。
  两年前在泰国芭提雅举行的第22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队赢得了包括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等在内的6项冠军锦标。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队希望实现七个项目金牌的“全包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