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人选月底出炉打破中国男排发展瓶颈

  中国男排的外教选聘工作接近尾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4月10日于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一届中国男排外教有望于本月底浮出水面。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期望以此为抓手,突破中国男排发展和成绩上的瓶颈。
  李全强介绍说,自2017年年初启动中国男排外教选聘工作后,此前主动向中国排协表达过应聘意愿的外籍教练员,目前共有十名外教进入了中国排协的视野。这些外教均有过在不同时期带队夺得包括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等世界大赛冠军的履历。中国排协的选帅小组已于3月25日至4月3日前往欧洲接触了五名教练员,以此作为最后的候选者。目前选帅小组已经将这五位候选者的情况进行汇总,总局排管中心将开会研究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吸取之前三大球项目聘请外教的经验和教训,最终选择出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外教。
  李全强表示,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中国男排的理念相对落后,排管中心在这方面负有责任。所以,在聘请了高水平外教后,一方面希望其能够带领中国男排在成绩上突破瓶颈,另一方面希望外教能够带来先进的理念,通过观摩训练、举办培训、交流授课等方式,帮助中国男子排球培养、培训出高水平的本土男排教练员来。
  对于选聘外教,李全强坦言这是中国排球一次很大的突破和创新,能够走出这一步非常不易,所以更要走好、走扎实,真正达到预期,更要对选聘外教的每一步工作都进行认真论证。李全强表示,本月18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将告一段落,力争在月底将中国男排的外教确定下来,将队伍组建起来。而今年6月16日至18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2017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将是新一届中国男排在外教带领下出战的首项国际大赛,届时中国男排将先后迎战土耳其男排、日本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等劲旅。“这次比赛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是亮点,更是考察和检查。”李全强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