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孙永杰夺冠

  201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落幕,在最后一天的角逐中,浙江选手孙永杰问鼎最大级别75公斤以上级冠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共计222名运动员参赛,各级别前16名才能拿到全运会门票,因此竞争陷入白热化。国际举联推出的不考虑体重因素、相同重量率先举起的选手获胜的新规则,也让运动员在组别和每一把的试举重量选择上都格外慎重。本次比赛多次出现B组参赛选手“逆袭”获得单项奖牌甚至总成绩奖牌的情况,正是各代表队积极适应新规则改变技战术思路的体现。
    7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安徽选手孟苏平最引人注目。但这个级别已经出现新手向其发出强势挑战,浙江选手孙永杰抓举以138公斤摘金,领先孟苏平1公斤。挺举中两人也展开环环相扣的比拼,孙永杰三把要了161、170、176公斤的重量,孟苏平要了165、175、180公斤打算还以颜色,可惜孟苏平在最后一把没有成功,而孙永杰三把全部成功,挺举又赢了1公斤。最终孙永杰以总成绩314公斤夺冠,孟苏平获得亚军,总成绩季军归属新疆选手贾蔚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