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中国女乒六连冠中国男队闯入决赛

  4月11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进行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团、男团较量中,中国队双线出击、双线飘红:中国女队在这一比赛日参加了半决赛、决赛两场争夺,结果中国巾帼连赢六场,成功卫冕冠军锦标的同时,也实现了亚锦赛女团“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获得亚锦赛女团冠军;中国男队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与韩国队会师男团决赛。
    中国女队在这一比赛日首先迎来了中国香港队的挑战,丁宁、朱雨玲、陈梦先后出击,均以3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兵不血刃地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遭遇老对手日本队。平野美宇、伊藤美橙、早田希娜先后挑战中国女队三大主力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尽管中国队最终3比0取胜,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赛后中国女队教练李隼也表示,需要对日本女队重点部署、重点研究。
    男团方面,中国队这一比赛日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首场较量,前一比赛日没有出场的樊振东如出笼猛虎一般3比0横扫对方头号主力陈建安。马龙也在第二场比赛中3比0击败廖振珽。但在第三场张继科与杨恒韦的较量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显然没有从伤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像前一比赛日的翻版一样首局仅以13比11险胜,第二局更是10比12告负。好在第三、第四局,张继科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以11比8的相同比分连下两局,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取胜。
    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中,韩国队3比0淘汰日本队,将与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