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韩国队 中国男乒加冕亚锦赛“十冠王”

  4月12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男团决赛中3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十次登顶亚锦赛之巅。此前的1974年第2届亚锦赛至1994年第12届亚锦赛,中国队曾连续11次男团夺魁。
    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在张继科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已经是最强阵容;韩国队则遣上了张宇镇、李尚洙、丁祥恩三人。首场比赛,马龙对阵张宇镇。首局较量张宇镇状态惊人,一度在5比8落后的情况下和“大满贯”得主马龙战至9平,马龙最终展现出经验上的优势才以14比12拿下。本局比赛也在赛后被中国男队新任主教练秦志戬描述为“看得最紧张的一局球”。虽然第二局张宇镇11比4赢下一局,但马龙也找到了比赛感觉,以12比10和11比3连下两局,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比赛,小将樊振东迎来了擅长搏杀打法的李尚洙的挑战。虽然刚满20岁,但早已荣誉满身的樊振东打得沉着老练,11比8、11比4和12比10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比0。第三场比赛,中国队直拍选手许昕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同样以3比0完胜丁祥恩。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表示,对于全队的发挥十分满意,可以打到85至90分的高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