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男足U14U15联赛第一阶段落幕

  上周,中国足协青少年联赛U15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次比赛,分别在江苏海门和安徽蚌埠完成。本次比赛自3月29日开赛以来,上下区来自全国22支参赛队,历经5轮角逐,共完成50场比赛。按照竞赛规程,4月下旬将展开第二阶段比赛。
  本次比赛,根据各参赛队本年度锦标赛的排名,分成上下区在海门赛区和蚌埠赛区同时开赛。第五轮比赛之前,A组的山东鲁能与朗姿珂缔缘均以全胜战绩分列前两位。最终山东鲁能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以6比1击败朗姿珂缔缘,豪取5连胜,积15分获得小组第一,朗姿珂缔缘紧随其后;同组的上海上港、长春亚泰、江苏苏宁同以2胜3负的成绩分列第三到五位;云南足协在第一阶段难求一胜,位列第六。
  较之A组,B组的争夺更加胶着。随着杭州绿城2比1击败了广州足协,这两支球队与恒大足校B队同积12分,杭州绿城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一,广州足协和恒大足校B队分列第二、第三位;成都棠外在最后一轮2比0战胜青岛,获得第一阶段比赛首胜,两队与本轮输球的深圳队同积3分,分列第三到第六位。
  在下半区的最后一轮比赛中,E组的北海九中本轮轮空,但仍以4战全胜的成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华夏幸福和中赫国安同以两胜两负的战绩紧随其后;河北足协与陕西足协同积3分,分列第四、第五位。F组富力足校点球击败湖南湘涛后,继续保持不败,积12分小组第一;本组的另一场比赛则出现大比分,大连超越10比0击败沈阳城市建设,以3胜1负,积9位列列小组第二。湖南湘涛、重庆足协和沈阳城市建设分列第三到第五位。
  随着U15联赛的结束,刚完成比赛的24位U15小将要奔赴北京,参加为期14的天U16国家少年队的集训。他们将在4月19日至4月23日,出访捷克参加斯拉维亚青年足球赛。
  在这次集训名单中,山东鲁能8人入选,是输送人数最多的球队;恒大足校贡献5人紧随其后;长春亚泰、江苏珂缔缘、杭州绿城各有2人入选;广州足协、上海上港、大连超越、江苏苏宁也分别有1人入选。
  在U15联赛结束的3天之后, U14联赛第一阶段也告一段落。来自全国的31支球队、765名运动员,分别在安徽合肥和湖北荆门进行比赛,历时11天,共完成66场比赛。
  A组的广州恒大A队5比1大胜上海康城学校,豪取5连胜,积15分牢牢占据小组第一,完美完成第一阶段的比赛。B组的山东鲁能点球击败长春亚泰,4胜1负,积12分小组第一,湖北足协因净胜球劣势位列第二。
  在荆门进行的下半区争夺中,F组的河南建业以四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富力足校在F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点球击败此前同样保持全胜的北京三高,以全胜战绩位列第一。广州足协也是4战拿足12个积分,在H组领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