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乒男团布阵:“雪藏”张继科待男单

  毫无悬念地完成乒乓球亚锦赛男团项目“十连冠”之后,媒体、球迷将更多的关注焦点投向了对阵韩国队的决赛未能登场的张继科身上,毕竟作为国乒队内的“头号网红”,张继科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外界的热烈关注。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也谈了决赛的排名布阵,在他看来,樊振东、马龙、许昕三大主力的表现令人放心,而“雪藏”张继科是出于让其恢复伤病的考虑,寄希望于他可以在单打比赛中“厚积薄发”。
    秦志戬表示,此役的名单是11日晚间就已确定的。其中,樊振东出任一号单打,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方面基于备战奥运会的考虑,另一方面他的年龄和发展空间也需要更多机会锻炼;队长马龙出任二号主力,扮演的是稳定军心的角色,虽然在里约奥运会完成了“大满贯”,但马龙仍旧十分努力,在队内无可替代。“许昕则像定海神针,我们已经判断到第三场将是决赛的关键,因此两队都在这一排位上做足了文章,许昕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秦志戬说。
    谈及另一大弟子张继科,秦志戬表示,张继科没有参加决赛,主要考虑是希望他在有伤的情况下可以收一收,去准备接下来的单打。“下一步我还需要和他以及队内其他球员建立信任,好在通过本次亚锦赛男团前两场,已经有了不错的沟通,达到了预期的想法和效果。”秦志戬最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以“男队主教练”身份带队,第一次参与排兵布阵,想问题、困难都比较多,感觉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安排。而中国的表现也证明,中国男队仍旧是当之无愧最强大的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