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女排正式集结谁能成为下一个朱婷

  新一届中国女排已在北京正式集结,投入到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中。此次,新一届中国女排共有9名新人入选,且全部在首期集训中亮相。在上一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接连涌现出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和龚翔宇4名新人,而这9名新人谁能在新奥运周期脱颖而出,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先让我们记住这9名新人的名字:王媛媛、王美懿、宫美子、秦思宇、刁琳宇、高意、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其中王媛媛1997年出生,身高1.95米,是和袁心玥同期进入国家少年女排的副攻球员,并在2013年随队获得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冠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王媛媛在天津女排逐渐站稳主力副攻位置,表现出色。作为八一青年女排的一员,高意在上赛季女排联赛临时转会到北京女排,并在联赛第一阶段以主力副攻身份获得人生首次参加成年组顶级联赛的经历。即便还很稚嫩,但1.94米身高的高意拦网、发球等技术俱佳。来自上海女排、身高1.84米的接应二传秦思宇由于球队在同一位置上有外援球员,在上赛季难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在上海女排的本土阵容中,秦思宇在近年来已逐渐成为这一位置的不二人选。王美懿和宫美子两名22岁的新人其实已是联赛中的老面孔了,身高1.89米、司职接应的王美懿与自由人宫美子均来自辽宁女排,并在近几个赛季成为辽宁女排铁打的主力。本赛季辽宁女排表现不错并最终斩获第五名,与这两位年轻的“老队员”的表现密不可分。刁琳宇毫无疑问是新人中曝光率最高的,在蔡斌率领江苏女排后,就把1994年出生的刁琳宇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来着意打造,终于让刁琳宇在成功帮助队伍站上联赛冠军领奖台的同时,收到了国家队的橄榄枝。至于来自山东女排的三位小将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虽然由于队伍成绩欠佳而在球迷们面前曝光度不高,但众所周知,山东青年女排在辽宁全运周期中可是打遍同年龄球队无敌手的,出自山东青年女排的这三位小将也早早顶起了山东女排的大梁。
    面对新人遭受的质疑,女排总教练郎平就回应称,选拔新人就是看中了她们的潜质,毕竟四年前的朱婷也还少有人知道。那么,新一届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能否涌现出更多的“朱婷”,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