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南京浦口发车


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开赛

选手挑战美丽赛道

选手享受挑战自我的快乐

笑傲群雄

  4月15日上午,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浦口•水墨大埝站)在南京浦口水墨大埝山地自行车赛道开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包括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成年、青年专业组山地越野赛,女子成年、青年专业组山地越野赛,男子大学生组山地越野赛,男子越野淘汰计时排位赛,男子成年、青年专业组越野计时赛,女子成年、青年专业组越野计时赛,男子体验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公开组越野淘汰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50余名专业选手,800余名业余选手参赛。另有后勤保障人员500余名。
  浦口区为此次比赛专门成立了赛事筹备委员会,高标准建设赛道。根据赛道不同难度分为4.6公里和3.5公里,将自然条件融入人工设置的技术难点,使得本条赛道与其他赛道相比更具挑战性,因此更加考验车手的综合能力。赛事开始之前,便吸引全国各地的骑友前来体验。
  在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各地摄影家,以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浦口·水墨大埝站)赛场内外精彩片段、比赛场地美丽风光及南京浦口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为主题内容,进行摄影比赛。借此充分展现出比赛的精彩激烈、选手的拼搏精神,自行车赛场公园环境以及南京浦口的人文氛围、建筑风格以及民俗风光等。
  据悉:浦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赛事承办工作,在赛事筹备和设施建设过程中积极融入休闲旅游元素,一同谋划,共同推进,以开放的理念、专业的赛事组织,合作创赢,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提供最佳的赛事平台,为地方体育、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浦口正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以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带动休闲文化产业大发展。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契机,浦口区发挥旅游城市的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带动集文化、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娱乐、购物于一体的“体育旅游消费链”,助推该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