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激战正酣

  4月16日,“江郎山杯”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拉开战幕,在前两日的比赛中,解放军选手李发彬、湖南选手谌利军、浙江选手石智勇、天津选手吕小军分别拿下56、62、69、77公斤级冠军。
    在56公斤级比赛中,解放军选手李发彬向奥运冠亚军龙清泉、吴景彪发起冲击,他以六把全部成功的高成功率拿下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金,成绩分别是130、155、285公斤。海南选手蒙成、解放军选手吴景彪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湖南选手龙清泉名列第六。在62公斤级的比拼中,湖南选手谌利军在挺举中展现了超群实力,以挺举177、总成绩317公斤拿到两枚金牌,福建选手黄闽豪拿下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总成绩铜牌归属福建选手张杰。
    三位奥运冠军廖辉、林清峰、石智勇参赛的69公斤级最为引人注目,最终石智勇更胜一筹,以总成绩345公斤摘金,广西选手乔宁波获得总成绩银牌,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铜牌属于浙江选手冯吕栋;廖辉和林清峰都在确保全运会门票的试举重量之后放弃了冲击更高重量,最终名列第7和第14名。77公斤级较量中,奥运冠军老将吕小军一枝独秀,以抓举164、总成绩358公斤拿下两金,广东选手冯玉斌、浙江选手曹史佳琦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