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百公里挑战赛获赞


50公里、28公里、8公里体验组起跑


赛事总监在赛前进行装备检查

100公里组先行起跑

涉水路段

女子组50公里冠军在赛道上拼搏

百公里男子前三名领奖

  4月8日,“山水红城、健康新县”举办的亚洲越野大师赛——2017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为国内外千名越野爱好者所喜爱,并让河南信阳红城新县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此次比赛由信阳市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新县首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活动。比赛共设100公里组、50公里组、28公里组、8公里体验组4组。此次比赛路线包含河床小径、竹林、山峰、乱石、古村落、碎石路、泥路、草丛等多种地形。新县是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峰峦叠嶂、风景秀美,森林覆盖率达76.7%,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此次比赛为了充分展示老区新县的绿色生态、古风古韵,选手既能在山花烂漫的花海中穿行,领略香山湖湿地公园、黄毛尖森林公园的秀美风光,又能品味梦里老家西河湾、创客小镇田铺大湾等古村落的别样风情,全方位感受红城新县的山魂水韵和豫南文化的楚风豫韵。 
  比赛当日时晴时雨,为户外越野赛事平添挑战与乐趣。经过11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来自安徽的梁晶夺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1小时47分42秒。去年,他在新县全国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100公里组中获得第四名。100公里男子组亚军、季军分别是祁敏和施扬合。100公里女子组冠军获得者是郑丽萍,用时13小时56分32秒。50公里组男子三甲分别为申加升、李波、付朝阳,女子组的前三名为朱冰莹、文颖、徐金黠。28公里的比赛竞争相对激烈,男子组前三名的成绩相差不到10分钟,三甲分别为唐昌帅、杨洁、石胜利。女子组的前三名有两位外国选手,分别为获得冠军的Olivia Lympia Annabelle Ghisoni和季军的Babylyn Ngales,中国选手张亚获得了亚军。8公里虽然为体验组,但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相当高,奥运冠军王丽萍领跑,更是将体验组的比赛带向高潮。
  据悉:近年来,新县立足“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发展定位,将体育产业发展与健康促进行动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县域经济水平。仅2016年,新县就先后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中国·新县全国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河南省定向越野锦标赛等赛事,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健康万步行”、“千人万步、绿色出行”、全民运动会等群众性健身活动常态化举行,健身步道、健身广场人流如潮,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新县还将加速健康、旅游、体育、文化等业态深度融合,通过建设大别山全民健身公园、裸心季生态旅游度假区、房车露营基地等重点项目,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不断放大“健康+体育+旅游”的惠民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