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4月29日开跑

  第13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将于4月29日举行,本次比赛将设置群众组项目,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深度融合。这是记者14日从赛事组委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本次赛事共有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五个项目,报名人数为4208人,其中专业组114人,群众组4094人,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群众组前三名的选手将和专业选手一样获得金银铜牌,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的一次创新改革。不过,群众组报名还是有一定的门槛,条件是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男子完赛成绩5小时以内,女子完赛成绩5小时30分以内。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群众组的设立体现了“全运惠民”的办赛思想,是践行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
    为了防止选手出现替跑现象,全运会马拉松赛将首次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和比对注册信息的方式保证本人参赛。赛后获得名次的运动员留取影像资料,确保获奖选手实至名归。群众组检录采取号码、计时芯片及头像信息核实的方式全程把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