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无锡收拍 中国队收获六金

  4月16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收拍: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先后赢下了女双、男单两枚金牌,加上之前斩获的男团、女团、混双、男双冠军,共将七个项目中的六个冠军留在中国;唯一的例外是女单比赛——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了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名中国选手,击碎了中国队亚锦赛女单项目“六连冠”的美梦。
    这一比赛日率先开打的是女双比赛,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结果经验更为丰富、实力也更强的朱雨玲/陈梦组合3比1力克新生代组合王曼昱/陈可,为中国队捧回了上届亚锦赛丢掉的女双冠军奖杯。
    随后进行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半决赛击败了“老大哥”张继科的樊振东不负众望,决赛中3比0完胜爆冷淘汰“大满贯”得主、中国男乒队长马龙的韩国球员丁祥恩,为本届亚锦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樊振东认为自己经受住了考验,有信心在即将到来的世乒赛做得更好。
    而在前一比赛日的女单决赛中,先后击败了丁宁、朱雨玲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3比0再胜另一员中国大将陈梦,以令人惊叹的方式登上亚锦赛女单最高领奖台。赛后小姑娘也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为日本队赢得女团、女单两枚金牌。
    其他项目中,中国队还赢得了男团、女团、混双(周雨/陈幸同)、男双(樊振东/林高远)四项冠军。
    亚锦赛结束后,国乒男、女队都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备战5月底开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