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保龄球巡回赛里的“大忙人”黄健

  中国职业保龄球巡回赛是中国保龄球协会推出的第一个职业赛事,成都站打入正赛的32名选手将获得首批中国职业保龄球员资格——这在中国保龄球史上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但是,在取前16名进入正赛的入围赛中,黄健最终获得了第17名……
    “没办法,脑子都是懵的。打球的过程中,脑子里经常会蹦出一些其他的事情。”黄健有些无奈地说。比赛中无法集中,实在也怨不得黄健,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成都金奥保龄球馆的负责人,需要他操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实在太多了。黄健忙得团团转,约他采访,他无数次抱歉地说:“麻烦你再等等……”
    这次成都金奥保龄球馆承接的不仅仅是中国职业保龄球巡回赛成都站的比赛,而是包括中国成都保龄球公开赛、全国男子保龄球锦标赛南方赛区在内的连续三项赛事——预计参赛群体超过300人,达500人次,创造了中国保龄球历史上最大参赛规模、比赛天数、赛事密度的国内赛事集合。
    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赛事给承办单位带来极大的压力。一方面,为更好地保障赛事顺利运行,成都金奥保龄球馆需要重新整修调试保龄球球道机器设备,以应对连续10余天、每天近16小时的高强度设备运转。另一方面是庞大的接待任务。三项赛事,参赛人数众多,而且人员穿插,有的参加三项比赛,有的参加一项或两项,所以从4月10日至24日,期间不断地有人来,有人走……黄健要安排人员接送,以及酒店住宿等一系列问题。
    黄健不仅是成都金奥保龄球馆的负责人,他还是四川保龄球协会的副秘书长。多重身份也让他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这么大规模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令黄健感到欣慰的是,他从事保龄球行业二十多年,身边聚拢了一大批热心的球友,他们自发组织了一支服务队,准备了30辆车为赛事服务,为黄健减轻了不少压力。
    累并快乐着,黄健称自己对保龄球“有一种情怀”。1994年,从报纸上的一则保龄球场馆的开业广告开始,黄健接触并爱上保龄球,成为这项运动的“忠粉”,并在后来涉足这一行业,身兼球馆经营者和协会管理者多重身份。黄健笑称:“我几乎每天都会泡在球馆里,也曾因此被老婆骂。儿子也是从2岁开始,就被我每天带去球馆。”黄健列数了保龄球运动的种种好处,但令他最难以割舍的,是因保龄球而与天南海北的球友结下的长达十多年的深厚友情,黄健说,这也是保龄球最温暖人心的地方。
    为推动保龄球在四川乃至我国西南地区的发展,黄健和四川省保龄球协会最近几年做了不少工作。对于未来,他们还有很多想法,想去尝试和实践……
    看来,“大忙人”黄健还要继续忙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