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征战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充满信心

  作为中国拳击队2017年阶段性重大赛事的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将于本月末打响,中国拳击队也将于月底出征这项大赛。日前,中国拳击队在北京奥体中心驻地举行会议,进行冬训总结及亚锦赛的动员。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要求中国拳击队的教练员、运动员看到自身在冬训中的进步,面对亚锦赛充满信心。
    自2016年年底开始的冬训至今告一段落,此次中国拳击队的整体冬训效果良好。经过冬训,教练员、运动员的战略目标始终坚定不移地围绕着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需要,立足于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也给予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全力以赴为重点运动员创造更优的条件。在冬训期间,中国拳击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还通过欧洲拉练和WSB等大型国际赛事去锻炼自身能力,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
    在此次冬训中,中国拳击队的复合型教练团队在训练方法、手段上大胆创新。结合里约奥运会发现的问题和运动员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以前未曾采取过的方法手段进行训练。通过冬训期间的欧洲拉练和WSB的实战,中国拳击队的每位运动员在技术能力、身体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不同程度地获得了提升。经过冬训,让运动员们坚定了未来的训练目标。与此同时,中国拳击队在此次冬训中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教练组和科研团队一同引领中国拳击队的备战需要。
    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是中国拳击队近期的主要目标。因为亚锦赛是今年世锦赛的资格赛,并且获取世锦赛资格的办法有所调整,前六名的名次都需要通过比赛而非抽签来获得,而世锦赛同时也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系列积分赛。为了在国际大赛中力争获得更好的积分排名,获得更好的顺位,更好地服务于东京奥运会备战,此次亚锦赛无疑是中国拳击队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目前,亚洲拳击水平大幅度提升,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半壁江山”几乎都被亚洲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选手占据,同时在亚洲男子拳击的“枣核式”格局分布下,越南、马来西亚、约旦、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都不容小觑。所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要求中国拳击队在此次亚锦赛备战中要准备得更充分,把对手和自身的情况要分析得更透彻。同时,要通过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在赛前将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对每个对手的不同类型特点做出有针对性的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和比赛期间的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