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杯”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落幕

  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棋院、广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广州市第二届“市长杯”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近日落幕,超过6000名广州中小学生通过比赛感受到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带来的快乐。
    在最后结束的围棋团体赛中,共59支队伍超700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七轮角逐,各个组别顺利产生团体冠军。与个人赛相比,团体赛更能体现学校的整体风貌,并在参赛棋手间形成一种凝聚力,促进彼此棋力水平的提升。
    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以外,在广州棋院现场,还有棋文化展示活动,包括各类精致棋具的展示,以及琴棋书画表演等。在机器人展示区域,小棋手们与机器人进行简单对话后,与机器人进行对弈互动。一位家长说:“小孩看见会说话的机器人,兴奋得蹦蹦跳跳,他已经跟机器人对弈了近两个小时,希望他可以把下棋这项兴趣爱好坚持下去。”
    据悉,广州市第二届“市长杯”三棋团体公开赛将于8月进行。广州棋院副院长郭泽民表示,“市长杯”赛事每年举办一次,通过赛事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丰富市民文体生活,营造全民同乐的氛围。同时,切实将棋类活动的开展推广到校园内进行,三棋比赛共超过6000名中小学生参与,促进学生智力开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与此同时,广州市各大棋类培训机构也来到广州棋院现场进行设点,在推广棋文化的同时,通过相互交流与沟通,促进广州棋类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