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ZBA篮球大奖赛将于4月22日拉开战幕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淄博市体育总会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篮球运动协会将承办十二项主要赛事。其中,ZBA篮球大奖赛作为淄博篮球史上规格最高的赛事将于4月22日拉开序幕。

  据了解,ZBA篮球大奖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篮协承办。共30余支球队参赛,为期六周。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赛,采用赛会制,参赛球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比赛,决出各小组名次,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十六强比赛。第二阶段为十六强赛,各小组前两名的篮球代表队进行单败淘汰制比赛,直至决出冠亚军。

  淄博市篮球运动协会会长李昕表示,ZBA篮球大奖赛将打造成淄博篮球史上规格最高的赛事,目的就是通过比赛塑造一个良好的篮球运动氛围,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选拔好淄博市的篮球人才,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切实将淄博市篮球运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地贡献。

  除此之外,淄博市篮协还将汇集社会力量,举办山东省篮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女子U15决赛、全国耐克三对三篮球比赛等11项大型篮球赛事,这也是他们在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中树立典范,落实政社脱钩、管办分离的有力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