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黑龙江打响

  2016—17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4月20日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北京世纪星女一队以6比3和13比2两连胜独占鳌头,男子甲组北京世纪星和黑龙江一队两连胜。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及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承办。共有22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共13支,包括甲级7支和乙级6支,女子队伍共9支。
  北京世纪星女队教练员刘斯佳认为,一队能取得两连胜首先是因为对阵同一俱乐部的二队,彼此熟悉;二是队员经验丰富,第一场时冰面比较涩,第二场能够迅速根据场地进行调整。
  本次比赛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出现了许多“00后”的稚嫩面孔,北京世纪星女队的韩雨就是其中一员。据教练介绍,韩雨年纪虽小,但已是2016年青奥会亚军,她的优势在于体能较好,但大赛经验尚缺,尚需更多赛事磨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年轻的面孔出现在冰壶赛场,解决目前中国冰壶“青黄不接”的人才现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