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少儿武术执教人员公益培训班开班

  4月15-16日,由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青少儿武术文化传习研究会承办、成都弘武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四川省青少儿武术执教人员首期公益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全省19个市州,涵盖幼儿园、高等院校、武术馆校、行业协会、培训机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等不同领域的100多名武术志士参加了首期公益培训。

  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刚、四川省空手道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军、四川省青少儿武术文化传习研究会秘书长王如镇,四川省青少儿武术文化传习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武术六段、成都弘武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庆等参加开班仪式。 

  四川青少儿武术执教人员公益培训班以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等相关政策文件为指导,旨在弘扬中华武术文化,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在青少儿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提高青少儿武术教师执教能力,促进四川青少儿武术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据介绍,此次全省级别的青少儿武术执教人员公益培训活动在四川是首次举办,也是四川全体青少儿武术执教人员齐心共图的结果,参加此次公益培训的学员均经全省各地报名单位的认真推荐和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的严格审核筛选。本次培训通知发出仅仅10天时间,名额即已爆满,而培训尚未开始,准学员们已在期盼下一期的早日举办。

  本次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多位武术教育专家,就武术场馆经营、如何开拓当地幼儿武术市场、武术操理论、校园武术操、青少儿武术教学与训练等青少儿武术教育理论和实践进行专题教学和指导。

  从培训效果看,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有效激发了广大学员的习武传武热情,很多学员都表示,希望通过武术公益平台,广泛开展武术公益行动,让武术教育真正的走进校园,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位炎黄子孙都能感受到武术文化和武术魅力带给自己的健康与自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