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太极拳竞赛(广州赛区)开赛

  4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太极拳竞赛暨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广州赛区比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张玉萍出席并观看比赛。
    广州赛区的比赛是全运会群众比赛太极拳竞赛与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的首个分区赛,近1000名选手来自广东、广西、海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等8个省区市,其中部分选手将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太极拳项目的分区赛。
    据介绍,全运会群众比赛太极拳决赛项目共有6项,包括规定项目陈式太极拳56式、杨式太极拳40式、吴式太极拳45式、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要求运动员为中年组(D组)选手,年龄为40岁至59岁(1958年1月1日至1977年12月31日)。按照规则,现役注册运动员及参加过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运动员不能报名,各参赛单位按划分区域参赛,不能跨区域参赛,参赛运动员代表单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所在省份相符合。分赛区总决赛各项目中男、女一等奖且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天津决赛。
    除了全运会群众项目的比赛,本次广州赛区的太极拳公开赛设有个人、对练以及集体等三大项目,获得各有关单项一等奖的运动员将可报名参加今年的太极拳公开赛青岛总决赛。
    太极拳是武术项目中唯一列入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单项,总局武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分区赛,赛前分别召开了相关领队、D组运动员、裁判员的动员会,对比赛意义、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本次赛事为期3天,随后其余3个赛区——四平、武当山、都江堰的比赛也将陆续开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