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优雅魅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落幕


顶级骑手齐聚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4月30日,为期3天的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60名世界顶级骑手、96匹“汗血宝马”齐聚中华艺术宫,演绎马术之美。
  在最高组别1.60米浪琴大奖赛较量中,来自意大利的洛伦佐·德·卢卡获得冠军。1.45米组别和1.50/1.55米组别的冠军,则分别由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哈·阿里·沙巴特里和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夺得。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亚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季道明,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主席扬·托普斯,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姜澜共同为获奖骑手颁奖。
  作为全球最高级别五星级马术障碍赛,经过4年的精心运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全球马术界地位愈发重要,参赛阵容逐年壮大。今年近百匹来自欧洲的顶级赛马通过三架包机来到上海。骑手方面,包括丹尼尔·杜瑟、鲁德格尔·比尔鲍姆、西蒙·德莱斯特、克里斯蒂安·阿尔曼、斯科特·布拉什等8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巨星在内的国内外骑手齐聚上海。
  1.60米组别赛是整个周末的重头戏,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悉数出战,比赛进程一波三折。丹尼尔·杜瑟和肯特·法灵顿的赛马都意外发生拒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骑手梁巧羚最终顺利完赛,成为中国首位登上环球马术冠军赛1.60米大奖赛的骑手。她激动地表示,虽然和世界顶级名将竞技会产生一些压力,“但无论怎样,我对自己的表现都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现场上座喜人,据统计,三天累积有超过2万多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赛。在现场,观众们兴致勃勃,盛装出席。其中不仅能看到头戴礼帽的美丽优雅女士,还可以看到许多萌娃。家长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让孩子能够体会马术赛事所蕴含的冒险、勇敢、坚毅的骑士精神。
  场上较量精彩纷呈,场外活动同样充满吸引力。同期的第二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与第三届马博会,集结了阵容强大的马产业链相关国际制造商、供应商,为马产业相关人士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国马产业的繁荣发展。
  连续第三年登场的欧洲小镇,以一带一路核心国家捷克为主题,展示了纯正的中欧风情。在充满布拉格风情的红砖瓦棚下,捷克国家馆带来数十个传统品牌琳琅满目、吸引眼球。手风琴演出、现场素描、马花制作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结合的亲子乐园、骑手签名会等多种活动,将赛场打造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赛事还受到了诸多时尚娱乐明星的关注,郭富城、王丽坤、许魏洲、张雪迎、孙艺洲、彭冠英、叶祖新等明星在赛场与观众互动。
  环球马术冠军赛主席托普斯表示:上海站的赛事已经成为整个巡回赛中非常重要、非常突出的一站。相信在强大的合作伙伴久事赛事的推动和运作下,这项比赛会越来越吸引上海乃至全国的观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