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WNBA季前赛首秀收获10分 梦想成真

  “以前只是在电视和网络上收看WNBA比赛,如今成为这个联盟的成员,有梦想成真的感觉。”北京时间5月6日,代表明尼苏达山猫打完首场WNBA季前赛,来不及擦干脸上的汗水,邵婷就兴奋地道出了心声。
    从4月22日抵达美国到首次出场比赛,邵婷只用了两周,虽然其间难免遇到篮球文化、语言、生活习惯等障碍,但邵婷还是很好地融入了球队环境。在邵婷看来,这一方面是因为山猫队中有福尔斯、摩尔这样的WCBA老熟人,另一方面也因为之前一直跟随中国女篮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
    前往美国前,邵婷说:“WCBA赛季刚刚结束,也打了全运会预赛,然后一直跟随中国女篮在北京训练,竞技状态不存在问题,相比于很多WNBA球员,我的状态还有一些优势。”
    邵婷所言不虚,来到美国首堂训练课,邵婷的表现就赢得主帅里夫的夸赞,认为她“表现不错,没有掉队”。之后几天,邵婷不但在训练场渐入佳境,生活中也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带领队友跳舞的视频更是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广泛关注。
    “大家都是篮球人,有很多共同话题,很容易交到朋友。”邵婷说。
    5月6日的“考试”,也就是山猫主场与亚特兰大梦想的季前赛中,邵婷的表现也极具竞争力:尽管只是作为小前锋位置上的替补,但在12分15秒的出场时间里,邵婷6投4中,三分球2投2中收获10分,并抢下了全队第二高的3个进攻篮板,比赛投入程度、积极性都非常高。
    最终山猫以113比67大胜对手,邵婷也成为赛后里夫重点提到的球员,她说:“邵婷上场之后效率很高,她给其他新秀球员建立了良好的基调。”
    谈及首次上场的感觉,除了兴奋,邵婷直言没有感到紧张,毕竟28岁的她早已在篮球场“身经百战”,尤其是作为中国女篮新任队长,也已经参加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
    对于参加试训的期待,邵婷仍旧强调,还是以学习、感受为主,结果顺其自然。
    按照赛程,邵婷将于北京时间5月9日随队远征华盛顿,挑战神秘人队。结束了一系列季前赛之后,邵婷方面将继续与山猫沟通,以确定能否正式加盟球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