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运动敞开大门 欢迎业余选手参与全运会

  上周末,一则“山地自行车、铁人三项、高尔夫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比赛”的公告,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只要你足够优秀,可以与专业选手抗衡,那么不管你是不是专业运动员,全运会的舞台就会为你打开大门!
    5月5日在国家体育官方网站公布的公告中,还公布了自行车、铁人三项以及高尔夫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选拔办法。自行车的选拔流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场资格赛是在5月20日至21日在贵州龙里举行的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二场比赛是在6月15日至16日在河北秦皇岛举行的201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通过资格赛选拔出来的业余选手将与专业运动员同场比赛,未被套圈且完成比赛的业余选手将获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地自行车决赛的资格。
    铁人三项的比赛同样需要通过比赛选拔,首先,这些业余选手要先后参加6月4日江苏泰州、6月18日秦皇岛北戴河举行的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成绩排名前两位的男女业余选手将在2017年绥中东戴河全国锦标赛上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完成比赛的成绩须达到时间标准(男子2小时10分、女子2小时40分),才能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决赛的参赛资格。其中,自行车赛段被套圈的运动员将被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
    高尔夫项目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河北廊坊举行2017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资格赛报名条件是: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中,男子有效差点指数低于6.0,女子有效差点指数低于8.0的业余运动员。各参赛队可自由组队,队名由各队上报,可进行企业冠名,并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核确认。
    对于这样的政策出台,各方反响强烈。“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要求,我们考虑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项目上向业余选手打开大门,利用中国自协举办的中国山地车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作为选拔依据,为广大的业余爱好者创造参加全运会的条件。”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也有些业余选手对于政策的出台有所顾虑,担心自己的水平不一定能够通过选拔。“我们与专业选手在第一项游泳上就有差距,这样在自行车赛场上很有可能被套圈,获得全运会决赛的机会并不理想。”正在成都金堂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一位业余大腕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担心自己在选拔当中与专业选手差距过大,有可能打湿“羽毛”。
    不管怎样,天津全运会已经为业余选手敞开了大门,虽然今天众多优秀的业余选手还难以达到专业水准,但是全运新政的实施必将在未来引领越来越多的业余选手,竞相在竞技场上分享运动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