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队教练分组揭晓 双向选择 强强联合

  随着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临近,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完成了男女一队教练分组工作,分管运动员名单也正式确定。
    男队方面,除了之前已经确定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四大主力分别由马琳、王皓、吴敬平、刘国正主管外,同样将亮相世乒赛单打赛场的“黑马”林高远主管教练为从男二队上调一队的刘恒,备受期待的方博、梁靖崑则将由刘国正主管,随队参加了无锡亚锦赛的崔庆磊则进入了马琳组,周雨、刘丁硕、尚坤的主管教练为马俊峰。相比而言,老教练吴敬平的压力要小一些,麾下只有许昕、王楚钦两人,其中王楚钦今年刚满17岁,是公认的“希望之星”。
    女队方面,张继科前任主管教练肖战主要负责刘诗雯、王曼昱,黄海诚主管陈梦,张琴分管武杨,李隼、陈彬主管主力球员不变,依旧是朱雨玲、丁宁。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本次分组原则是双向选择、强强联合,一方面分析教练的执教能力以及对世界乒坛潮流的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尊重运动员的意见。刘国梁透露之前也已经和男女主力球员有过沟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