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 小将罗欢再傲群芳

  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5月8日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了5场单项决赛,冠军基本被清一色的年轻选手包揽。
    世界冠军范忆琳、刘洋等受到伤病困扰,里约周期就崭露头角的贵州选手刘榕冰、北京选手王妍等也选择退赛,这成为年轻选手一展身手的好机会。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刚拿下女子全能冠军的浙江选手罗欢一鼓作气,再次拿出一套动作干净难度不俗的成套,落地也稳稳站住,以14.533分拿下冠军。北京选手杜思雨以14.300分拿到亚军,上海选手范忆琳在完成下法后屈两周时坐地,只拿到13.833分获得季军。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河南选手刘津茹第一跳14.433分,第二跳14.533分,最终以总分14.483分夺冠。北京队祁琦以13.933分摘银,福建队虞琳敏以13.784分摘铜。
    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天津选手穆济勒第一个出场,却完成了一套难度6.1且非常到位的成套,落地也纹丝不动,得到14.700分,这个分数显然给后面出场的选手造成了压力,有实力冲击冠军的江苏选手孙炜和北京选手肖若腾最终都得到14.300分,最终穆济勒夺冠,孙炜和肖若腾并列亚军。
    男子鞍马决赛中,今年世界杯赛多次摘金的四川选手邹敬园依然强势,以一套高难度动作得到14.933分,夺冠优势极大。北京选手肖若腾同样表现出色,以14.567分再夺一枚银牌。云南选手王俊文以14.400分拿到铜牌。
    男子吊环决赛中,广西选手兰星宇以黑马之姿杀出,得到14.733的高分摘金。上海选手雷鹏拿到14.567分获得亚军,陕西选手伍冠华以14.467分收获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