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高龄“兔子”亮相银川马拉松赛场

  如今出现在马拉松赛场上的老年人很多,但是73岁高龄担任“兔子”(官方领跑员)就不常见了。在5月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商惠民“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见到了这样一位高龄“兔子”顾大我。
    眉发银白的顾大我从2013年开始参加马拉松和铁人三项,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达到了4小时35分。本次银川马拉松将于5月29日在银川进行,主场作战的他将担任半程马拉松2小时15分的领跑员。
    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总计2万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与全程、半程和迷你跑项目。其中自主报名的外籍选手一共48人,分别来自美国、法国、丹麦、日本等国家,加上组委会邀请的6个国家的特邀选手,覆盖国家和地区达到41个。
    组委会秉承大数据技术分析、科学办赛的宗旨,将在此次比赛投入WBGT检测仪(湿球黑球温度测量仪),为参赛选手提供先进的温度湿度视觉指示系统。这是这项技术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中首次使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