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九轮江苏苏宁迎来新赛季首胜

  5月14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九轮的比赛。在当天进行的3场比赛中,江苏苏宁易购2比1绝杀山东鲁能泰山,获得赛季首胜。广州恒大淘宝客场1比0力克长春亚泰,继续领跑积分榜。上海上港在客场1比0击败天津亿利后,紧追领头羊广州恒大。
    苏宁前8轮比赛4平4负,是中超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但苏宁在亚冠中的表现却非常强势,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如此情形不免让人想起去年的鲁能,后者上赛季前15轮只拿到10分,长时间深陷保级区,但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赛季的困境正是始于联赛首轮客战苏宁时的3球落败。
    双方此役交手,苏宁上轮复出的马丁内斯重回首发阵容,客场作战的鲁能由塔尔德利和佩莱搭档锋线。上半场第25分钟,塔尔德利内切后传球给佩莱,后者在中路将球回做,巴西人迎球打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鲁能1比0领先。易边再战,苏宁在第57分钟获得角球机会,拉米雷斯在小禁区线附近将球顶进。鲁能在10分钟后再遭打击,王彤在防守时犯规,被红牌罚下。此后苏宁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补时第二分钟,苏宁在中路撕开对方防线,特谢拉打入绝杀球。
    本轮另外几场比赛中,广州富力1比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辽宁沈阳开新、贵州恒丰智诚和北京中赫国安均以2比1的比分分别战胜了重庆力帆、天津权健和延边富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