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上海迎首胜


阿德莱德港队的球迷摆造型

美酒客主席郑军平(图左)、南澳大利亚州州长Jay Weatherill(图中) 和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主席David Koch(图右)签署协议并合影留念。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队员欢庆胜利

  5月14日,在上海江湾体育场,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简称阿德莱德港)迎战黄金海岸太阳队,并以110比38的比分击败对手,首战告捷。这是阿德莱德港首次出征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区域举办的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AFL)。
  作为两大职业俱乐部之间首场在澳、新以外区域进行的AFL积分赛,本赛事引起了中澳两国媒体与观众的广泛关注,成为AFL史上预期收视率最高的节目。除AFL长期合作伙伴澳大利亚7频道和FOX体育参与转播之外,包括CCTV、上海广播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在内的中国媒体也在境内以中文解说转播本场比赛。
  阿德莱德港首席执行官唐思奇表示:“有机会将阿德莱德港传奇的体育精神带给广大的中国观众,我们深表自豪,这对俱乐部和本项运动的发展也无疑是历史性的一步。我们取得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国内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他们富于远见,深刻地洞悉到澳式橄榄球在这片舞台上巨大的发展潜力。无论是上海杨浦区区政府还是国内的企业,都对今日比赛的成功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阿德莱德港现已成功与上海中房置业、美酒客、Ausgold以及Greaton等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些企业均与中澳两国有着广泛的业务往来。除此之外,阿德莱德港和AFL还与上海市市政府及杨浦区区政府建立联系,以确保比赛的成功举办。
  据悉:2016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阿德莱德港首席执行官唐思奇的陪同下正式宣布,自2017年起,每年将在中国举办一场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自此,澳式橄榄球的中国之旅正式开启,本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及阿德莱德港和AFL的持续性宣传计划也得以逐步落实,其中包括与上海地区部分学校共同开展的“教孩子玩澳式橄榄球”项目。阿德莱德港首席执行官唐思奇表示:“一路走到比赛这一天真的非常了不起,但这只是中澳合作项目的开始。今日比赛的成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阿德莱德港和这项运动可以成为中澳两国之间文化、商业和外交交流的平台,尤其是体育运动的交流。我们非常感谢一路上收获的帮助,也期待澳式橄榄球在中国能有更好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