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客行”古道越野黄金联赛鸣枪宁海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公元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徐霞客以浙江宁海县起步,胸怀“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的豁达、以“欲尽绘天下名山胜水为通志”为己任,开启了长达30余年的游历和野外考察,足迹遍及我国21个省市自治区。
    时隔404年,现代“徐霞客”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开始“越”上古道,一路疾行。5月14日清晨,2017“霞客行”古道越野黄金联赛在浙江宁海鸣响首枪。
    “霞客行”古道越野黄金联赛创意源自徐霞客游记与徐霞客精神。主办方表示,徐霞客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徒步越野最知名人士。用徒步越野等体育赛事为徐霞客游线注入激情活力与时尚精神,吸引更多国民关注霞客游线,重走霞客古道,将为徐霞客游线沿线地区打造体育旅游创新融合的新标杆。 
    本次赛事活动口号为“穿越霞客古道,共谱世遗华章”。不仅有历史情怀,而且有热血抱负——直指“世遗”。2014年11月,由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团队及《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宁海县政府等推动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申遗工作正式启动。专家认为,徐霞客游线申遗,对挖掘和保护徐霞客游线文化遗存意义重大。而在遗存上组织体育比赛,用比赛来吸引人们关注了解,也是一种极富创意的开发和再利用。
    在推动申遗外,大融合也是本次“霞客行”赛事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希望以霞客古道游线为载体,在比赛中融合“体育+旅游+文化历史+公益+环保+互联网”,促进霞客游线旅游开发和申遗工作开展,努力将“霞客行”打造为一项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大型赛事。
    宁海开锣后,比赛将继续追随《徐霞客游记》,于2017年在浙江境内举办,并渐步延伸至全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