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改革创新模式 成立“国家俱乐部”

  由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三方共建的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于5月16日在京成立。这是目前中国冰球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中国冰球改革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了发布会。
    “国家俱乐部”即国家队升级为俱乐部,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联赛,最终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提升中国冰球水平。据了解,国家俱乐部将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为其提供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为了改变中国冰球运动员国内比赛机会较少、缺乏高强度对抗的劣势,合作三方还将为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提供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
    此次成立的中国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将落户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体育馆,未来中国女子冰球两支国家队都将以此场馆作为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主场,这对进一步促进“北冰南展”具有重大意义。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表示,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落户深圳将进一步推动冰球运动在深圳的普及,也将带动冰球运动在南方的推广。
    据悉,“2017中国冰球选拔营”将于6月4日至11日移师加拿大,继续寻找能为中国各级别国家队效力的冰球人才。国内队员结束军训后将会有短暂调整,随后与海外选拔产生的球员合并,完成国家俱乐部的完整建制。对于入选球员的国籍问题,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表示,持外籍护照但愿意回国并加入中国国籍的人员可以先入选国家俱乐部参加商业联赛,两年后即符合入籍中国并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