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预赛 “里约三姝”各有收获

  5月16日于上海静安体育馆举行的全运会击剑预赛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争夺中,里约奥运会女重“三姝”孙玉洁、许安琪、孙一文悉数出战,尽管三人都未能走到决赛台,但比起前面几站预赛都有各自的提升与收获。
    代表江苏出战的许安琪看起来消瘦不少,2月份刚刚复出的她短短3个月内体重就减掉了17斤。这场预赛,她先后打完6场小组赛、3场单败赛,被挡在八强之外,状态仍需继续恢复。但许安琪表示,信心比前一段时间增加不少,“今天感觉还行,比在苏州(第二站预赛)时状态好点。”许安琪表示,她目前训练以专项为主,但防伤病是当前最大的问题,“小组赛没怎么打好,一上来活动不太充分,再加上伤病也带来一些困扰。”许安琪的伤病主要在右膝有积液,做弓步也会受到影响。
    孙玉洁被淘汰是在更早的32表,将其淘汰的对手是山东姑娘孙一文,两人也是在里约奥运会比肩作战的好姐妹。“可能我和孙一文小组打得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这么早就碰上了。”孙玉洁笑着说,之前一起在国家队训练彼此都很熟悉,孙玉洁表示,孙一文的发挥不错,但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这段时间一直在上学,没有系统训练,周日赶去香港参加亚锦赛新闻发布会,随后赶回上海准备比赛。应该说思想上的准备比较充分,但体能和技术方面的准备不太充分。”不过面对3个月之后的决赛,孙玉洁还是比较乐观,“3站预赛打下来,觉得状态还行!”
    孙一文比孙玉洁多走两轮,在八进四遭遇林声时以4比5输给对手,未进四强。与许安琪和孙玉洁不同,孙一文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只休息了6天就投入到训练备战中,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山东队,她都担任着一号主力选手奔波参赛。就在这次预赛举行前一周,她还跟随国家队参加了里约世界杯并得到团体第三。回国4天,孙一文尚未倒好时差就披挂上阵了。“今天6点多起床,这个时间是里约的凌晨。我打小组赛时一直在打哈欠、流眼泪,人家还问我怎么打个比赛还把自己打感动了。”孙一文笑着调侃自己,不过她并不担心自己的“低谷期”,“全运会之前,我还有3站世界比赛,一站全国比赛,基本上就是以赛代练,在比赛中多解决自己的短板,慢慢调整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