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苏迪曼杯国羽“双核”压力下迎大考

  “加油啊!祝你们好运!”

  5月16日晚上9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里多了很多人,大家彼此相互交流着,为当晚出发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参加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送行。

  送行的人群中,有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数十人,未能出战苏杯的运动员、运动员家属、朋友以及媒体记者们。

  按照计划,球队定于当晚9点30分从天坛公寓出发,但是不到9点就已经有队员陆续下楼,将行李搬到大巴车上。谌龙、李俊慧、孙瑜、陈清晨、郑思维、林丹等参加苏杯的19名队员一一登上大巴车。

  伴着夜色出发,让大家都显得有些安静,但女单组格外热闹。因伤正处于恢复期的女单名将李雪芮,虽然这次未能参加苏杯,但是她也来为自己的女单师妹们打气,尤其是何冰娇和陈雨菲,两名1995年出生的小将是第一次打苏迪曼杯,就要面对艰巨的重任。“你们加油!没有问题的!”站在陈雨菲和何冰娇身旁的小花们笑着说,还不停地“捉弄”着两位队员。大家在嘻嘻哈哈的笑声中,帮助两位新人减压。

  林丹的妈妈以及妻子谢杏芳也来为第六次出战苏迪曼杯的林丹送行,林丹妈妈叮嘱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谢杏芳则与林丹拥吻,为丈夫加油。

  人群中,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和双打组主教练张军是最为忙碌的两人,一边提醒队员注意事项,一边和前来送行的中心领导、同事和朋友打招呼。

  这是国羽“双核”的首次大考。尽管戴了运动帽,但夏煊泽还是被前来送行的朋友们发现,他剪了头发,说自己希望用新面貌去迎接苏迪曼杯的考验。“比赛就是去拼,目前队员们的精神状态等各方面都还不错,比赛还是一场场认真去打,把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充分,最关键的是打出中国队的气势。”对于比赛夏煊泽强调说。之前他参加了很多次团体比赛,但他知道这次不一样,承受的压力更大,“这是我和张军两个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配合,这次比赛考验我们在大赛磨合的能力,面对逆境处理问题的能力。”

  和前来送行的中心领导、朋友交流着,张军显得有些激动,因为苏迪曼杯对于他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现在的心情挺激动的,我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苏迪曼杯,这一次我又是以一种新的身份参加苏迪曼杯,希望这次也能把比赛打好”。新的身份让张军有压力,要做好充分准备,“现在距离比赛还有几天,要把队员状态调整好,赛前与队员多聊聊,看谁的求胜欲望更强”。

  安排好一切事务后,夏煊泽和张军向前来送行的人群挥手,代表队伍向大家致以感谢,然后登上大巴车离开。

  大巴车载着中国队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国羽将在当地时间17日抵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次日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21日在本届苏杯首场小组赛对阵中国香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