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国家队双人滑吹响平昌冬奥会集结号

  为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双人滑项目日前在北京集结,开始了本赛季的训练和备战工作。
    本赛季双人滑有4对成年运动员: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以及青年运动员高誉萌/解众、杨永超,他们将在赵宏博、韩冰和关金林3名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长达5个月的集训。将于10月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他们的本赛季“首秀”。
    今年是奥运冲刺年,因此队伍集训时间比往年提前。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表示,目前4对双人滑选手都已完成新赛季节目的编排,新节目与上赛季节目的风格有很大不同,难度也有所增加。他们目前需要在细节、力量和协调性等方面进行系统训练。
    集训期间,队员们每天上午进行两个小时冰上训练,下午进行两个小时体能训练,晚上进行舞蹈学习。集训第一周,队员们将着重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从下周开始练习新节目中的小组合。
    据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唐叶红介绍,目前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和李香凝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新赛季的节目编排,男选手金博洋和伤愈复出的闫涵将分别于6月1日和6月20日前往加拿大进行新节目编排,而冰舞3对选手将在6月中旬去美国底特律进行新赛季舞蹈编排,并在那里训练到10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